close
 
最近有部即將要上映的電影:殭屍哪有這麼帥?  它的預告吸引了我注意(不是帥哥殭屍嗎? 喂! 當然不是,我也是有深度的好不好?   )

預告「R的自我介紹篇」,如果不看影片還會以為是宅男的自我介紹,裡面說到了:"我哪根筋不對? 我只想溝通? 我為什麼不能與人溝通?" 配上一群喪屍在機場漫遊,對上以往大家還活著的景象:一邊走著一邊滑手機,兩者好像沒差多少?  現代人有了網路好像無遠弗屆,但卻又被侷限在一個小小的視窗上,有了智慧手機+行動上網好像行動自如很方便,心卻封閉了...

這讓我想到,很多沉迷在虛擬世界的人在網路上都能長篇大論,交際無礙,但現實上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或是害怕人群,我不懂在能遇到不分區域,甚至可以不分時差各色人種的世界能夠暢所欲言,為何卻無法和踏在同一塊土地的人同一屋簷下的人和平共處?

在網路帶來便利和無限資訊的同時,我們也該省思一下是否同時間失去了什麼?

前幾天可愛的小弟(Steven)最近也加入手機上網一族,這幾天他都專注在新玩意上,我下班回去也不見他抬頭招呼,完全被攻陷,希望他很快能從網路的世界出來,了解什麼才是人生中更應該花時間、精神專注的~ 畢竟我們幾乎除了寒暑假,都要等上兩、三個月才能見到他丫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